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拳王争霸赛:欲在门前耍大刀 先要拜谒关帝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外方运动员参观关帝庙

运动员们在关帝庙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希)10月24日,运城市体育局组织参加环球拳王争霸赛20余名运动员前往运城关帝庙,参观并学习关公精神。

《百姓英雄》“关公门前耍大刀”之环球拳王争霸赛将于10月25日晚在运城市体育馆进行。本次赛事是受山西运城体育局的邀请,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力弘扬关公文化精神,故起名为“关公门前耍大刀”。

运城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武圣”关羽的出生地。关公代表着中华武学文化的巅峰地位,关公在中华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关公文化”象征着“忠义、仁厚、爱国、忠君”与“文圣”孔子,可谓是并驾齐驱。

关帝庙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现存始建最早、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保存最全的关帝庙宇。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

“通过参观关帝庙,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关公文化,知道了关公‘忠、义、仁、勇、礼、智、信’的精神内核,我觉得我们要发扬关公精神,打好明天的比赛。”“芳华公子”郭文杰告诉记者。

“关帝庙很大,很壮观,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运城参观。”塔吉克斯坦拳王丹尼尔发出连连赞叹。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