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绛县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锤炼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处置能力和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2019年10月23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绛县波音大酒店进行高层建筑火灾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共调集绛县、垣曲、闻喜三个大队共出动5台消防车辆,33余名指战员,绛县公安、交警、供水、医疗、微型消防站等6家联动单位。

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灾情假设,绛县波音大酒店三楼666包房由于超负荷用电导致电线短路引燃地毯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楼层顶部蔓延,三楼、四楼各有两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波音大酒店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广播、固定消防设施,拨打119报警,并通知微型消防站进行先期处置。

绛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第一时间向运城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报告后,调集垣曲大队、闻喜大队参与扑救。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启动联动机制,调集公安、交警、医疗、供水等力量到场协助救援。

演练结束后,支队总指挥解林瑞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他指出,此次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能紧紧围绕“立足实战、贴近实战、临机处置”的模式,运用“内攻近战、内外结合、逐层消灭”的战术,充分体现了第二战区消防指战员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技战术水平,但是演练过程中也反映出个别同志业务技能不够扎实,应急处置能力有待提升。

此次高层建筑火灾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不仅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调度指挥、队伍集结、力量编成、应急通讯、战勤保障、高层供水、内攻近战、疏散营救、舆情发布、社会单位联动等多个科目进行了检验,而且有效提高了社会单位扑救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指战员在高层建筑火灾中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提升了跨区域联合作战水平。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