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满足满足企业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为夏县经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近日,夏县司法局组织了三支法律服务团队深入到该县各个民营企业,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活动由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锐带队,相继深入到格润特酒业、海天泵管、恒达混凝土、晋星牧业、春天湖大药房、博雅广告等企业,通过发放法律读本、召开座谈会、深入车间等方式,收集了解企业情况,解答企业关心的劳动关系、社保政策、安全生产、职工福利、权益保护、依法维权等热点、疑点问题,并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如何避免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如何化解经营安全生产的风险,提供咨询和意见。

同时,紧密围绕县委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企业转型升级、征地拆迁、职工安置、资产处置、债务化解、民间融资、市场交易等领域,进行全面“法律体检”,着力加强风险预警预判预防,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引导企业强化制度建设,组织开展普法学习和法治宣传,增强企业和职工法治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聚焦劳资、环保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企业与职工、周边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做好矛盾纠纷的源头防控、多元化解工作,引导企业依法理性解决纷争;针对农民工、下岗职工、残疾职工“打官司难”的问题,承诺降低服务门槛,为之提供一站式的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份,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排查纠纷1起,初步在企业形成遇事找法、做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行为新风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