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10月23日,市委书记刘志宏等调研盐湖区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情况。记者 雷哲侠 摄

10月23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到盐湖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扎实地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

推进便民服务化改革,是全市主题教育“三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刘志宏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把简便带给群众,把服务留给政府,把复杂交给系统。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周到热情,办事群众井然有序。刘志宏来到企保中心、结婚登记、国库支付、法律援助等办事窗口,详细询问办理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等情况,仔细了解提升服务效率、方便群众的具体做法。在结婚登记窗口,刘志宏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并祝愿正在办理结婚证的新人新婚快乐、生活幸福。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二维码墙面前,刘志宏拿出手机现场体验扫码的便捷。刘志宏指出,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加快推进高效便民服务,不断优化流程、规范制度和创新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解决好办事难、办事找关系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能期盼而来、满意而归,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和深化改革带来的变化。

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自7月份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群众纷纷点赞。盐湖区把安邑古城综合开发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百日大会战”,着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大力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全面铺开了5条道路改造工程。改造中的禹都东街、安邑西路主体已经完工,人行道铺装正在紧张施工,实现了“三线入地”、雨污分离,面貌焕然一新。西城壕、东城壕、老东街进入施工阶段。安邑古城开发规划立足保护与复兴,秉持“老城修补、古城复兴”的理念,最大程度地展现古城历史文化氛围和建筑风貌特色。刘志宏来到道路改造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质量和进度,详细了解规划情况。刘志宏指出,道路改造事关安邑古城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实做细绿化、亮化、巷道铺设等工程,为古城综合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刘志宏认真听取了盐湖区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和安邑古城复兴概念规划。他指出,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启动以来,盐湖区和市直各部门紧密配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安邑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抓好古城综合开发是一项全面提升运城城市文化品位、延续历史文脉、增强城市厚重感的重大工程。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邑古城保护好、发展好、建设好,重现运城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要进一步找准安邑古城综合开发建设的目标定位,着力打造历史街区、文化古镇和安邑古县城。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在整体风格上要充分体现三晋文化的特色,在细节上要注重体现晋南民风民俗,展示明清时期的安邑古县城。要统筹实施,分步抓好基础设施、重点景区、全面开发,推动开发建设有序有力推进。要对古城进行保护性开发,重要古建和文物在原址上对照原貌恢复建设;坚持精致建设,下足绣花功夫,严把质量关口,打造精品工程;赋予古县城深厚的文化内涵,让游客在观光旅游的同时感受历史文化魅力;要把古城开发与人民群众的生计紧密结合起来,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刘志宏一行还到盐湖区魏风小学后稷校区进行了调研。(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