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聚焦果博会】相生相融 争奇斗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果博会场馆内特色标志

果博会上造型多样的苹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希)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果博会从21日到25日为期五天。

本届果博会以“运城苹果 握手世界”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内设置了世界精品水果展区、黄河金三角展区、水果新品种展区、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各县(市、区)展区、新型农机展区等22个展位,新增了首届中国(运城)农民楹联大赛获奖作品书法展和短视频大赛活动区,可谓是满满当当。

雕刻西瓜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市民品尝果博会上的特色水果

世界精品水果展区里,彩啤梨、龙宫果、太阳果、火参果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秘鲁等20多个国家的上百种精品水果琳琅满目、备受关注,而且一些外来水果品种已在运城市探索试种;水果新品种展区里,运城本土种植的瑞阳瑞雪、维纳斯黄金、烟富优系、枣油桃系列、晚熟水蜜桃、红酥梨、巴梨等新品种水果,品质高、品相好,果香四溢;省级出口平台展厅,全面展示运城市大力推进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成效……

记者了解到,本届果博会首次在万荣万亩苹果主题公园设立分会场,把果博会办到果园里。同时,还设置了国外果园新机械展厅,特邀外国专家在果业高峰论坛上发言,注重水果新品种展示和宣传,突出果业机械化,进一步扩大果博会的海外影响力。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产销对接会、中国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信息网启动上线、“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山西农产品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签约仪式、千社万店果品电商销售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乡约”栏目“喜上加喜”专题节目、新型果园机械现场演示会、现代果园观摩等系列活动。

果博会上,每天有近万人参观,除了老百姓外,不乏一些城市商会、果商、农业大学等社会各界人士,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现更多特色农产品,将运城的农产品大力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