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东垆乡召开平安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22日,芮城县东垆乡召开平安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北曹、崔家、西南、牛皋等8个平安村的村支书、包片领导及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东垆乡人大主席张志斌通报了县委政法委在我乡西南、牛皋、东吕等5个村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环境卫生差,没有法制宣传栏等版面,矛盾排查纠纷登记台账、信访登记不全等问题,无法体现平安村创建的成果。

之后,张志斌对下一步平安村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主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创建。硬件方面:一要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村容村貌整洁;二要建立健全综治机构,完善法制宣传栏、村规民约等内容,做到制度上墙;三要继续提升“四室一厅”建设,强化平安村建设基础保障。软件方面:一要加强巡逻,进行防火防盗安全检查,及时化解村民矛盾并按时上报综治信息;二要每半月排查一次矛盾,上报典型案例,对重点对象进行管理,做好风险防控;三要完善信访、治安巡逻等各类台账;四要对平安村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险加强宣传,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我乡平安村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对平安村建设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率。

乡党委书记刘晶晶强调,各村支书、包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平安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目标,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平安村创建工作,为构建平安东垆打下坚实基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