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夏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查摆问题,着力解决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个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正廉洁”,努力打造一支崇尚实干、务实担当、敢于亮剑、勇于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是着力解决学习不够认真,能力不足“腹中空”问题。针对一些纪检监察干部存在学习态度不端正,基本功不够扎实,不能熟练掌握业务,出现了报告叙述不清、文书制作不标准,案件调查缺乏专业水准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把落实全员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性工程,突出“监督执纪审查业务培训”,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中纪委纪检监察业务18期光盘授课内容、《规则》、《规定》等内容,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并把理论测试成绩作为提拔使用干部重要标尺之一,通过以考促学,在委机关大兴学习之风,形成了比、学、赶、超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着力解决缺乏担当精神,碌碌无为“混日子”问题。针对一些纪检监察干部存在未能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出现了明哲保身、不敢得罪人,办案拖拖拉拉、结案遥遥无期,工作进展不平衡、案件质量不够高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为目标,在干部引入、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惩处等方面形成完善的体系和运行机制,抓好选人用人,强化正向激励。今年以来截至10月份共立案262件、同比增长20.2%,结案200件、同比增长5.8%,处分178人、同比增长6%。

三是着力解决纪律意识淡薄,不守规矩“踩红线”问题。针对一些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出现了纪律松弛、作风涣散,甚至胆大妄为,跑风漏气,甘当“内鬼”、当“叛徒”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履行“一岗双责”,由班子成员和室主任在分管范围内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带好队伍,管好人。坚持刀刃向内,对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零容忍,发现一个,严肃查处一个,近年来,共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44件,开除党籍3人、开除公职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批评教育3人、调离纪检监察岗位3人。(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