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国家税务总局临猗县税务局建立大督察机制为减税降费“把好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以来,临猗县税务局紧跟省、市局部署,充分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将减税降费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该局把“减税降费大督察”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出实招,出硬招,进一步提高减税降费工作质效,充分体现了基层税务部门唱好减税降费重头戏的信心和决心。

拿出方案,明确责任。出台了《国家税务总局临猗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督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由党委委员带队,成立了3个督察小组,分组包片、分批分次对全县减税降费工作进行逐户核查,及时解决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统一梳理问题,集中剖析整改,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到各股室、各单位,确保全员、全力、全速、全面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列出单子,明确内容。结合部门职责和责任分工,制定了“3个表格81项”督察清单,其中《机关各股室减税降费督察表》21项、《各管理单位减税降费督察表》15项、《办税服务大厅减税降费督察表》45项,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实现减税降费精细化管理,形成落实责任自觉。

突出重点,明确举措。对照督察清单位,突出“三查”,确保“真督察、真整改、真落地”。查内功强不强。在全员考试、业务比武的基础上,对管理人员采取闭卷测试,对窗口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做到“一个一个过,一条一条答”,凡不能对答如流的,次日再次复查,确保人人懂政策、系统会操作、问题能解答。查窗口亮不亮。对办税大厅“减税降费”宣传资料摆放、咨询辅导窗口设置、政策宣传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向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询问“减税降费”政策知晓情况,征求其意见建议。进一步擦亮减税降费专窗,对纳税人相关政策的业务需求认真梳理,及时解决。查底子实不实。认真比对“金三系统、一户式档案、培训签到表、政策明白卡发放登记表”,全面核实“户数是否匹对、名称是否一致、测算是否到位、资料是否完整、步子是否扎实”,强化协调指导,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工作机制。

找出问题,明确整改。党委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前沿,找准找实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前三季度开展大走访活动3次,发现解决问题27条,设立了整改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责任不脱勾。同时,建立了健全电话回访反馈制度,每周回访纳税人10户,针对发现的问题,由减税办制作传递卡反馈到相关责任股室,限期整改,确保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卫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