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朱鹏会见来运参加果博会中外嘉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会见柬埔寨代表团 记者 雷哲侠 摄

2019年10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先后会见来运城市参加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副部长)桑斯雷洛一行,秘鲁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杰米·卡萨弗兰卡等驻华使馆官员一行,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一行,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一行等中外嘉宾。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参加。

向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桑斯雷洛(SAN SEREIRATH)赠送鹳雀楼模型纪念品 记者 雷哲侠 摄

刘志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运参加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运城市的人文地理、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等情况。他说,运城是山西的林果大市,是山西乃至全国名副其实的“果盘子”。近年来,运城林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各类干鲜水果种植面积达到535万亩,年产量近70亿公斤,出口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3个。通过连续举办三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成功推出了“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与新华社联合发布“苹果价格指数”,极大地提升了运城果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本届果博会将进一步架设运城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在把运城果品推向更广阔国内外市场的同时,也让运城果农学习国际上先进技术,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领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拉近运城果业乃至山西果业和世界先进地区的距离。希望与会嘉宾多提宝贵意见,与运城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巩固合作友谊。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各界嘉宾的共同参与下,本届果博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成为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刘志宏、朱鹏会见中国出入境检疫协会与驻华使馆人员 记者 雷哲侠 摄

桑斯雷洛、杰米·卡萨弗兰卡等外国嘉宾表示,参加第四届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是双方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促进贸易的良好契机,有助于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的水果贸易,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贸易,促进发展,实现多赢。

刘志宏、朱鹏与出席果博会的外商代表一一握手 记者 雷哲侠 摄

陈河才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运用“山西品牌行”、专场推介等贸易平台,宣传好、推介好运城苹果,把更多运城好产品推出去,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助推运城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会见各国代表 记者 雷哲侠 摄

孙好勤表示,希望运城市委、市政府在发展现代农业中,保护好现有农产品的品种,更加注重品质和品位的提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深入挖掘运城农耕文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