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夏县隆重举办司马光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祈敬先贤,传承文明。2019年10月18日,由夏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司马光诞辰1000周年文化古礼活动”在司马温公祠景区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司马后裔代表近300人参加文化古礼祭拜。河南省光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夏县四大班子领导进行了观礼。

本次文化古礼活动分为县城内巡游与司马温公祠现场古礼祭拜两部分。早8时,在县城莲湖公园举行了盛大的司马光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学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县委副书记李雷宣布此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在县城内进行了文化古礼巡游。巡游大军中有精彩纷呈的山西夏县文旅发展板块,有底蕴深厚的乐舞旗阵方队,有气势如虹的百人锣鼓方阵,有虔诚追思的司马后裔方队,无不展示了厚韵夏都这方热土敞开胸怀欢迎八方来客的雄壮风采。

上午10时18分,文化古礼祭拜仪式正式开始,司马温公祠内雅乐齐鸣,祥乐盈耳。在《文化中国》主题音乐中,礼赞官起礼、隆礼出场、旗阵入位、礼乐起舞、大执礼合土汇水,敬献五谷、锦帛、著作。文化古礼活动既谨遵古制,又不拘一格,庄重肃穆,典雅祥和。

此次文化古礼活动,旨在“慎终追远,感念先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魅力,从内心深处迸发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感。

来自省内外3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