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安邑办凰城社区开展“新时代大讲堂”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全力打造和谐社区。2019年10月13日,安邑办凰城社区帮建共创单位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市第一医院,来到盐湖区安邑办凰城社区,开展了新时代大讲堂健康知识讲座。

现场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博从肿瘤的概念、发病情况和趋势、肿瘤病因、肿瘤预防、现代肿瘤学的进展等方面为现场的五十多名辖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注意戒烟戒酒、合理膳食,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职业、环境、感染、药物等影响。强调定期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王博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缺乏体力活动,膳食不合理等对人类造成的“三高”疾病,如何通过合理饮食及适当运动,防止“三高”,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通过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保健意识和自我防病意识,大力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培养社区居民健康的生活理念,更拉近了群众之间的距离。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关注身体健康。

社区主任赵丽表示,以后会继续加大健康知识宣传的力度,把社区工作与构建文明社区,健康社区,和谐社区相结合,共同建设文明、健康、和谐、生态社区。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