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盐湖交警车管所出重拳暂停车辆违法未清零运输企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深入开展源头隐患动态清零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辖区实际,精准部署安排,出重拳暂停车辆违法未清零运输企业办理业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集中行动取得实效。

明确责任,确保隐患清零全覆盖。根据辖区分布和业务职能分线排查,由大队车管部门负责全面梳理排查全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并进行集中清零。根据管辖范围和隐患道路路段,由一线中队配合排查管辖运输企业及隐患道路“清零”工作,形成以线盖面的隐患清零排查网络。

狠抓“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加大源头监管力度。清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大队车管所根据辖区隐患车辆及驾驶人名单,逐一进行清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将部分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名单发送至一线中队,做到见车见人的督促车主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强化告知提醒。民警通过手机短信、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运输企业负责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突出“重点单位”,加强主体责任落实。车管民警深入运输企业进行隐患“清零”,对车辆性能、驾驶员资格以及企业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督促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与重点运输单位签订责任书。对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未清零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通过支队车管所停止其办理各项业务。

截止10月份,已暂停办理新万通货运有限公司、山西诺维兰集团运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德泰汽车运输公司等企业车辆办理业务,要求企业务必处理完所有车俩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