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隔夜酒驾扎堆来袭 绛县交警严惩不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良好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2019年10月13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安峪中队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在沁东线74KM处设卡开展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过程中,在半小时内就查处了两起“隔夜酒驾”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当日早上7时39分,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晋M****0的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驾驶员身上带有一股酒气,随即当场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38.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据驾驶员刘某交待,他是头一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喝的酒,心想第二天开车应该没事了,却被交警逮个正着。

当日早上7时45分,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晋E****7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隐约闻到车内飘出淡淡的酒味,民警初步判定该驾驶员涉嫌酒驾,在与驾驶员进一步交谈过程中,民警肯定了自己的怀疑,随即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3.6mg/100ml,据驾驶员李某某交待,他是头一天晚上喝的酒,第二天开车从沁水到绛县办事,被交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刘某、李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给予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张丽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