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举行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14日,临猗县举行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座谈会,县委书记于鹏飞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农村两委主干能沉下心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当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抓好基层党建、创新农村工作,真正当好农民致富的“领头雁”。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裴良豪主持。

座谈会上,参加全县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的两委主干们围绕所学所得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在电大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学历文凭,更开阔了眼界思路,表示回去以后将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本村产业特点相结合,持续深化改革,寻找振兴集体经济的增长点,为三农工作贡献力量。

于鹏飞指出,实施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是提升农村干部整体素质、增强农村“两委”引领作用的关键一招,也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于鹏飞希望全县农村两委主干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学历提升工程的认识。要深刻理解县委实施这项工程的重要意义,真正通过两年半的学习,实实在在地掌握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健全村级治理的知识方法,拓宽发展集体经济、引领群众致富的战略思维,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明确学习目标,多渠道抓好学习教育。一是要努力完成学历提升工程的各项课程。二是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村都要召开群众大会,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征求群众对“两委”班子、党员干部,以及制约村发展的意见建议。村党支部要召开找差距专题会,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充分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和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密切的实际问题,真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于鹏飞要求,全县农村两委主干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理性地思考一下本村的工作应该有哪些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还存在什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然后紧密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参加学习培训,进行针对性学习;要把“促进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尺,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本村实际紧密结合,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要勇于实践,提高创新能力,集思广益,确保创新成效;要坚持群众路线,不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修正完善工作规划和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