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的最爱——肯德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2)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起肯德基,大多青少年赞不绝口,那可是我们最爱的美食。它的主料——鸡肉,吃起来外酥里嫩,美味可口,余味无穷。

肯德基是美国跨国连锁餐厅之一,主要出售炸鸡、汉堡、薯条、盖饭、蛋挞、汽水等高热量快餐食品。肯德基与百事可乐合作,在世界排名第81位。

肯德基美餐历史悠久,是由哈兰·山德士于1952年创建。哈兰·山德士是一位退伍军人。退伍后,他身无分文,只能靠政府每月发放的补贴金维持生活。他有一个炸鸡秘方,他想把这个秘方推向世界。推广中,遭到无情的拒绝,多次受到挫折,但他并没有放弃。经过五年的艰苦努力、奋力拼搏,创建了400多家连锁店,成为美国商业大亨。

暑假期间,我有幸参观了肯德基后厨。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冰箱和许多面包、鸡肉。我仔细地观察,原来薯条不是用刀一个一个切成的,而是将一整块土豆放在机器里,通过搅拌、切割,便切出了一块块整齐划一的土豆条。之后,将土豆条放进滚烫的油锅里炸,看着那一根根金黄色的薯条,我的肚子咕噜噜响了起来。

走出后厨,工作人员教我们制作汉堡。首先,将汉堡皮放在盘子里,在上面挤上番茄酱、沙拉酱,放上洋葱、鸡肉和生菜,将他们夹在一起,就做成了一个美味的汉堡。吃一口再一口,吃了还想吃,吃得可口,吃得真香。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