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名师工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12日,新绛县名师工作推进会在西街实验小学北校成功举行。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中小学业务校长、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教研室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任还忠全面回顾了新绛教育事业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结构渐趋合理,内部管理日益规范,艺术教育彰显特色,素质教育强力推进,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名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担当,全面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教育家办学”,提升新绛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任还忠指出,要强化方向引领,全面提升名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遵循,做到一要信念坚定、忠诚教育,具有独特的思维视角,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把准时代脉搏,站在课堂改革的前沿推动课堂改革。二要德艺双馨、为人师表,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塑造学生的人格,以自己的德、才、情给学生以潜移默化,让学生终生受益。三要严谨治学、富有智慧,坚持终身学习、终身实践,用教育智慧激发孩子们的探知欲望。四要业务精湛、成绩显著,厚植专业功底,掌握适合自己的教学艺术,创造出骄人的业绩。五要标新立异、个性鲜明,凭借各自不同的风格和“味道”,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六要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努力提高听评课、学科指导、示范等能力,成为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行家里手。七要做实研究、争当专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撰写论文、专著,努力形成更高层次的研究成果,为新绛教育改革发展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任还忠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名师队伍建设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名师工程建设抓紧抓好;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名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脱颖而出;完善激励机制,全面提高名师工程建设实施水平。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培养宣传力度,全力打造名师品牌,让名师成为一种追求,成为一种责任,成为一种使命,形成“走名师之路,展名师风采,创名师业绩”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上,任还忠为10个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马骏详细解读了名师工作室考核办法,教研室负责人宣读了名师工作室职责并安排了相关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名师代表相继作了激情洋溢的表态发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