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以优良家风家训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市县科协全体人员参观裴氏公祠

市县科协全体人员参观裴氏公祠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10月12日,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组织市科协全体人员以及闻喜县科协全体人员,前往闻喜县礼元镇裴柏村裴氏公祠参观学习,了解裴氏家族历史及裴氏家训家诫,感受裴氏浓厚的家风家教文化,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裴柏村是裴氏家族发源地,自秦汉以来,家族中出过59个宰相、59个大将军,七品以上官员多达3000余人,被称为“中华宰相村”。两千多年间,裴氏家族形成了“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德业并举、廉洁自律”的独特家族文化,核心就是要求家族子弟崇德尚德,以孝友立身,以勤俭持家,以忠义为本,以才学自立,以仁爱待人,做到廉洁奉公、忠心效国,反映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信念坚守和价值追求。

市县科协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裴氏名人馆、裴柏碑馆、裴氏家训家诫馆等展厅,详细了解了裴氏家族名人名录、裴氏家族历史发展文化,学习了裴氏家族崇尚儒学、衷心效国、廉洁奉公的家风精髓。学习过程中,大家被裴氏博大精深的文化、源远流长的裴氏精神和严格的家风家训所震撼,被家族世代清廉为官、廉洁自律的正气之风和自强不息、个性鲜明的裴氏家风所触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市县科协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家风教育和廉政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倡导“知廉、讲廉、守廉、助廉、崇廉”的良好风尚,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市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