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退休教师郝采梅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郝彩梅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留影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萍)尽管收到纪念章已经快20天了,但是郝采梅对纪念章的喜爱没有一点的减退,反而是时不时就拿出来欣赏,越看越喜爱:“这既是我个人的荣誉,同时也是对人民教师的最高褒奖,我自然会很珍惜。”

郝彩梅老人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运城市临猗县退休女教师郝采梅从县教育局领到一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真让她喜出望外。

青年时代的郝彩梅

郝采梅,女,1938年生,临猗县楚侯乡东三里村人,1956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她通过多种形式把识字与说话、写话、阅读、小作文有机地结合起来,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在我国小学语文教学中产生深远的影响。1960年,郝采梅光荣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

“郝家有女勤育人,彩云飞处情意深。梅开教坛数十载,华章催生又一春。”马利用这首自创藏头诗,表达了对外婆郝采梅的敬仰和深深的祝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