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绿色生活 低碳出行 保护环境 爱我运城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运城市全体文艺工作者:

环境是我们人类及自然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一大问题,改善我们的环境状况已迫在眉睫,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的参与和配合,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因此,向全市所有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充分发挥文艺工作者宣传引领作用,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广大公众的环保意识,结合与环境有关的纪念日,在社区及公共场所宣传环保,参与社区的环保实践和监督。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每一分钱。自觉节约用电,减少家用电器电耗和待机能耗,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自觉节约用水,不浪费水资源,对家居生活用水合理安排,巧加利用。积极利用环保性能源,自觉抵制白色污染;购物自备包、袋,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做节能的实践者、环境的爱护者。

三、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共建绿色家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踊跃参与绿化、美化、净化环境的公益活动。及时劝说和制止浪费能源的行为,监督和举报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促进者。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生存的基础,善待环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责任。为了运城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共同建设和谐运城美好家园!

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年10月11日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