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盐湖交警:秋季安全宣传进农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11日,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和事故预防科民警走进南城办西姚村为村民发放、张贴“畅行平安路 幸福奔小康”宣传挂图和即时贴,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民警结合秋季农村居民日常出行特点和乡村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在村委大院,针对农村中老年人多、文化水平偏低的情况,民警采用亲切、灵活的宣传方式,民警利用手中的“畅行平安路 幸福奔小康”宣传挂图,向农村群众详细分析典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性,以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不幸。

在农户家中,民警将“畅行平安路 幸福奔小康”安全即时贴张贴在电动三轮车上,着重讲解农村易发的农用车、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摩托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