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抓深抓实主题教育 谋划新举措实现新突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市委书记刘志宏在临猗县的冬枣园里调研 雷哲侠 摄

10月1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深入临猗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并调研林果业、工业发展和第四季度经济运行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谋划新举措,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调研。

金秋时节,郇阳大地硕果累累,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如何?开门搞教育进行到什么程度?这是刘志宏此次调研的重点。嵋阳村村委会大院内,主题教育展板内容全面,引人瞩目;红色记忆展览馆内,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党建史料保存完整,历届村“两委”办的实事历历在目。刘志宏仔细询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干部的参与度、群众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等,对该村深入宣传主题教育,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猗氏镇孙家卓村党支部把学查改做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召开500余名群众参加的大会,向群众宣传主题教育的精神和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目前,该村42名党员共查找出问题118条,并列出清单,制定措施,分类整改。刘志宏充分肯定了该村开门搞教育的做法。他强调,要按照市委“三要三不要”的要求,切实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角杯乡吴忠定果业示范区内,果香浓浓,丰收在望。刘志宏步入果园,仔细询问苹果管理技术、有机肥使用、亩均收入等情况。庙上乡设施冬枣基地,6万亩连片设施大棚规模宏大,交易市场人头攒动,一片繁忙景象。刘志宏走进大棚,认真察看枣树长势,听取了冬枣品种、种植历史、销售渠道等情况介绍。途经交易市场时,与枣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冬枣的市场价格和销售情况。临晋镇代村江石榴观光园内,待采摘的石榴压弯枝头,展示的各类传统生活用具和农耕器具,唤醒了游客的乡村文化记忆。山西好普生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合作社为依托,带动农民标准化、规模化葡萄种植,实现了果园增产,农民增收。刘志宏指出,临猗林果业发展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在稳定产量的同时,提高果品质量,推进林果业发展提质增效。要强化营销宣传,做优做强品牌;科学规划建设专业化的交易市场,打造果品交易集散地;发展有机农业,通过农牧结合、种养加循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鑫得利纺织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印染技术和生产设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华恩实业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消失模铸造生产企业之一,拥有6条国内领先的生产线;山西富森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占到公司员工的12%,石油压裂支撑剂等产品在国内外同行业保持领先水平。刘志宏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运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顺应市场需求,瞄准中高端,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刘志宏听取了临猗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临猗县四大班子领导座谈,对临猗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新进步、呈现的新变化给予肯定。他指出,临猗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农业大县,文化历史悠久,农业产业基础好,工业发展有特色,干部群众文化素质高、有激情,发展潜力很大,在大运城建设的总体格局中占据重要位置。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建设大运城“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谋划制定推动发展的新思路和重大举措,迈大步子,加快步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把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放在农业现代化的核心位置,立足长远发展,加强战略谋划,在科技兴农、品质提升上狠下功夫,在开拓市场、塑造品牌上狠下功夫,在强化政府服务、增强果农信心上狠下功夫,推动林果业发展在全省站前列。党政领导干部要成为林果业发展上的行家里手,牢牢掌握农业发展主动权。要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全县上下推动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和创业精神,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引导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要求、群众期盼的新业绩。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