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一部手机三晋通”App上线运行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首批上线14个主题521个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和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一网通办

10月10日上午,山西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政务信息化标志性项目——“一部手机三晋通”App正式上线运行。省长楼阳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主持。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王永庆致辞。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App正式上线运行表示祝贺,向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政务信息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出“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的建设思路,建立了“一局一公司一中心”的政务信息化管理运营建设架构,实施了一批牵引性、标志性、创新性项目。“一部手机三晋通”App,就是其中一个重大项目。我们要通过这个App,实现一个软件管全省、横向到边全覆盖、纵向到底全贯通,大力推动山西营商环境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性、获得感、满意度。

楼阳生强调,“一部手机三晋通”App正式上线运行是一个重要开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推动山西省政务信息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一要充分发挥App的功能作用。通过各种媒介多渠道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下载注册、体验使用。坚持“应上尽上”,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可办”“手机能办”,提高线上审批和办理事项覆盖度。要建立使用评价反馈机制,做好功能优化和迭代升级,让“三晋通”真正成为利企便民的“掌中宝”。二要加快政务上云步伐。年底前省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全部迁移上云,彻底打破“信息孤岛”,坚决拔掉“数据烟囱”,为“一部手机三晋通”和全省政务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信息共享支撑。三要牵引“放管服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以App上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疏通化解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实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像网购一样便捷利民。四要倒逼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全省各级政府及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信息化知识学习掌握,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和工作水平。

王永庆说,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一部手机三晋通”App应运而生,无论是事项覆盖面、功能完善度还是实际应用性,都展现了“山西速度”、打造了“山西模式”,必将成为“互联网+电子政务”的新样板。中国建设银行将与山西省委、省政府携手同行、紧密合作,开创政银共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山西省与中国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习借鉴省外推行“最多跑一次”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启动建设“一部手机三晋通”App,仅用2个月即实现上线运行。App从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事项出发,首批上线了“我要看病”“我要补办身份证”“我要办医保”“我要办税”“我要办个体”等14个主题,围绕办理、查询、预约、缴费、行政审批五大服务功能,已有521个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并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一网通办。(记者张巨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