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读《最美中国人》一书有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1)班 荆一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最美中国人》是我在几年前看过的一本书,至今记忆犹新。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书中讲了最美教师、最美农民工、最美消防员、最美清洁工、最美少年和最美妈妈。其中,我最喜欢最美少年——梁燕。她是个孤儿,从小失去父母,与养父一起生活。养父身体不好,在小梁燕六七岁时就卧病在床。六岁的小梁燕每天早上四点就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她不仅要照顾养父,家里的大小事务全由她一人承担。看到这里,我十分心痛,六岁的小女孩儿就承担了整个家的责任,她是多么坚强啊!

最美妈妈辛邵华,靠一己之力,在40多平米的房子里养活了三个女儿和卧病在床的老母亲。是啊,她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伟大的人。多年后,三个女儿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辛妈妈欣慰极了。

最美教师张丽莉,不畏艰辛来到山区,只为帮助山区里的孩子们,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这是怎样一种无私与大爱呀。而我们的资源那么丰富,为什么还不好好学习呢?

《最美中国人》所记录的所有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的精神是宝贵的。小梁燕用实际行动回报养父的养育之恩,那种知恩图报、顽强乐观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面对辛妈妈的养育之恩,三姐妹十分珍惜的,对母亲满怀感恩,并决定回报母亲。这种饮水思源的情怀,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最美中国人》是一本旧书,但它的思想和教育意义是全新的。它如一股清泉浇灌着我们的内心,让他们的精神激励我们、感染我们,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