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永济市把葡萄营销做成大文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解丽娟)蒲坂大地硕果飘香,葡萄为媒共襄盛会。2019年10月10日,首届“魅力永济、好吃葡萄”营销大会在永济市卿头镇隆重举办。该营销大会旨在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晚熟鲜食葡萄基地,并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永济葡萄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促进永济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永济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永济市葡萄种植由来已久,2009年葡萄种植面积有2000余亩,品种以巨峰、红提为主。由于新品种克伦生的成功推广以及在市场上的夺目表现,2018年底全市葡萄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其中克伦生3万亩以上,并且90%以上的面积都搭建了避雨棚。目前,永济葡萄产业发展日趋成熟,有克伦生、红提、巨峰、夏黑、阳光玫瑰、蓝宝石、户太8号、龙眼等10余个品种,形成早、中、晚熟组合配套的种植格局,葡萄年产量达到7.5万吨,总收益5亿元。

山西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果业总站、运城市科协、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等嘉宾及永济市领导出席此次营销大会,分别为首届葡萄王大赛前三名获得者颁发奖杯及奖金,同时为卿头镇授研学基地牌匾。

为期两天的营销大会期间,优质农产品、林果技术培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穿插其中、让游客在采摘葡萄、游览田园风光的同时,享受到颇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