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消防“六个一线”做实主题教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以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六个一线”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工作有温度、更有力度。

思想发动在一线。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各级党组织立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队务会,对全体指战员进行动员;灵活运用“队务会”、“班务会”、“交接班”等时机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切实把思想发动贯穿到主题教育工作全过程。

调研帮扶在一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调研时间和方式,部署开展“四个一”活动,成立由党委常委带队的7个调研组,分赴包片单位开展调研工作1轮次,开展座谈会15次,谈心交心6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深入了解中队执勤备战、队伍管理、主题教育、后勤保障等情况,特别是深入了解事关指战员切身利益和期盼解决的实际困难。

典型宣传在一线。支队结合主题教育,制定了《典型培树实施方案》,明确了标准原则、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为先进典型的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奠定基础。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编发一期先进典型系列报道,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和主题教育先进典型的突出事迹和执勤风采。

心理疏导在一线。支队组建心理服务小分队,并邀请运城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李微光赴基层中队为一线指战员进行专题心理辅导,在不影响指战员日常执勤备战的基础上开展心理拓展训练,为指战员及时进行自我心理调适提供了有效帮助。

文化激励在一线。各级积极组织灵活多样、短小平快的文体活动,活跃队伍文化生活,持续加油鼓劲,舒缓工作压力。垣曲大队、临猗中队等组织篮球赛,指战员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勤中队、芮城中队等组织指战员观看《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丰富了指战员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指战员扎根基层、认真履职;稷山中队邀请家属来队同队员一起包包子,进一步增进了队员之间感情,活跃了气氛;绛县大队、临猗中队、稷山中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消防队伍正能量。

严管严控在一线。支队各级按照总队党委要求,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主官带班”,支队主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国庆安保期间战备纪律和队伍日常秩序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导,同时严格执行禁酒规定,每周不定时段进行查酒,对可能发生问题的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重点督导,进一步强化监督管控,确保安保期间队伍持续稳定。

(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