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运城同德医院举行“全国高血压日——18岁以上知血压”义诊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和危害。10月8日,在运城同德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心内科医护人员一大早就在业务院长潘莉华、心血管科·糖尿病心血管科主任师静梅的带领下,耐心为患者测量血压,解答困惑,同时以宣传展板的形式为大家解释如何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及高血压病人自我保健要点等知识,并发放慢性病防治健康宣教资料。

义诊活动结束后,心血管科·糖尿病心血管科副主任丁梦琴在运城同德医院八楼会议室开展了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主要从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检查、流行与危害、预防及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气氛活跃,针对提出的问题,病人积极回答,真正做到让大家及早了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控制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做到早知晓、早达标。

本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人,指导50余名患者进行血压测量。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高血压的基本知识,认识到高血压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就能降低高血压发病风险,提高了对高血压的防范意识。在以后工作中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管理水平。

(运城同德医院供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