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扎实做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国庆节过后,学生开始返校、群众开始返城,辖区将迎来一波返校、返城客运高峰期,道路交通管理任务非常艰巨。为进一步做好返校返城客流高峰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0月8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进行动员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提高认识,坚守“安全关”。10月8日,大队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结合“9.28”长深高速江苏宜兴段发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立足当前实际,从源头治理、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安全宣传等四个方面,堵塞漏洞,强化整改,完善机制,层层落实,抓好细节。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节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之中,确保节后返校、返城高峰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

抓牢源头,确保“零隐患”。始终将源头隐患清理作为预防事故的主抓工作。一是抓好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管理工作,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满分学习、3条以上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隐患清零。二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工作,对前期检查出的问题再次进行检查,是否存在还未整改到位的情况。同时,根据近期各地发生的交通事故原因,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台账登记落实情况、车辆轮胎使用情况、车辆制动性能、驾驶员警示教育学习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责任人现场整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下发整改通知书,严禁问题车辆上路行驶。

强化重点,做好“严管控”。为抓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根据辖区车流量、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特点,全面加强路面管控,采取错时巡逻和定点执勤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客车交通安全管理密度。二是在国道209线、国道522线、黄河大桥进出省口设立4个固定检查点,对过往辖区客运车辆加大检查力度,严查客运车辆安全带是否使用规范、疲劳驾驶、酒驾、醉酒、涉牌涉证、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按照七座以上客运车辆“七必查”工作原则,并进行登记。

广泛宣传,营造“浓氛围”。大队根据“七进”宣传活动和“五大曝光行动”并结合“9,28”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企业责任人和驾驶员分析讲解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并提醒各位摒弃不良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血”的教训时刻警示自己。同时,还提醒驾驶员在出车以前对自己所驾驶的车辆进行详细检查,杜绝“问题”车辆上路。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公众平台,曝光辖区典型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及时发布辖区最新路况信息以及天气状况。

(祁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