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给火的一封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尊敬的火先生:

您好!

请允许我先敬重地叫您一声火先生,我怀着沉重的心情给您写信,实属无奈之举。在此之前,您曾吞噬了30多位消防员的生命,亲人们悲痛欲绝。

也许您不是故意的,也许是山风刮得很猛,也许是老天冷酷无情,也许是……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天,森林发生严重火灾,689名消防员满怀信心去救火,把灾情降到最低程度。他们穿上重达30千克的消防服,开始了灭火。不料,山火难测,火势凶猛席卷而来,30名消防员难逃魔爪。他们在生命最后一刻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声,山火是那样的无情……在他们当中,最小的19岁,最大的也不过30多岁,他们将最宝贵的生命年华留在了这片曾经热爱的土地上。

火先生,我可以理解和原谅您偶尔会生气,但是我求您要忍耐、要宽宏大量,不要把气撒到山上,因为山没了,人也就没有了。

火先生,当您生气时,不要忘记有人会因您的怒火而失去生命,一幕幕悲剧,让一个个家庭陷入痛苦中。

所以,尊敬的火先生,我不得不冒昧地给您写信,愿您关爱生命、关爱人类。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1)班 荆一诺

2019年4月14日

指导教师 杨 梅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