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绛县交警圆满完成2019年度“国庆”期间道路安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群众旅游、自驾出行等活动增多,为坚决遏制“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10月1日至7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严管路面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宣传教育,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针对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及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绛县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研究部署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的具体措施。期间,大队领导靠前指挥,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和“谁主管  谁负责”的工作机制,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人民群众及外来游客国庆期间出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强化路面管控。结合国庆节期间,车流量、人流量显著增加的实际。绛县大队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强化重点路段、危险路段的疏导和管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同时,要求路面执勤民警把公路客运车辆、旅游车辆、自驾旅游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加大检查力度,做到重点车辆,逢车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

三、仔细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出行群众和自驾游的游客明显增多现象。绛县大队对客运车站、旅游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逐一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

四、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为营造良好的节日假期安全出行氛围,宣传民警以“七进”为载体,积极开展以“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以案析法等方式,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同时,通过微博、微信、LED屏幕、短信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发布“两公布一提示”,特别是通过微信群向重点客货运企业、旅游企业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发送安全提示,使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做到“文明出行 安全驾驶”、“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国庆假期,绛县大队共出动警力240余人次,警车48余次,设置临时执勤点46个,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47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7场,受教育达32000余人,通过民(辅)警的不懈努力,国庆期间辖区内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