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虞乡戒毒所引进疾病预警管理系统 提升智慧戒毒工作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戒毒医疗中心值班室,2号佩戴人员心率和血压有异常波动,考虑血压负荷偏高,身体状况为疾病状态,请及时现场查看和处置。”

“收到,我们马上进行现场检查。”这是9月30日在虞乡戒毒所医疗中心疾病预警管理系统一次戒毒人员疾病预警通报。

通过对该戒毒人员进一步检查,确诊该戒毒人员为急性心血管病,并及时为该戒毒人员进行了有效治疗,防止了病情恶化。吸毒人员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人群,针对这一特点,该所积极走出去,与北京市雪扬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经过近半年的研讨和临床观摩,联合开发了智慧戒毒疾病预警管理系统。

该系统由护心手表、生命体征监测平台、智能客服预警平台、管理APP四大功能组件组成,能够适时监测心率、血压、血氧等生命体征数据,并通过互联网实时远程上传至该所戒毒医疗中心监护平台和智能客服预警平台,智能客服预警平台能够通过对佩戴人员生命体征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和分析比对,达到对急性心梗、脑卒中等隐匿性高、进展迅速的疾病进行提前预警。

智慧戒毒疾病预警管理系统引进以来,该所对10名患有陈旧性心梗合并脑梗和高血压的重点病号进行了24小时全程监测,并对其中2名疑似心脑血管疾病的异常生命体征波动的戒毒人员进行预警,指导医务人员及时地对患者进行疾病排查和处置。

戒毒疾病预警管理系统是该所戒毒医疗工作提质升级的重要突破,也是构建智慧戒毒的有效实践,对于推动戒毒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