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区法院刑事团队普法宣传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迎接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的到来,2019年9月29日,盐湖区法院刑事团队走进河东一中初中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座普法活动。

活动从校园关怀、社会关注、家庭关爱、学生成长四方面,结合近期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发布的校园暴力典型案例,详细阐述校园暴力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在交友过程中,应互帮互助,团结有爱。

活动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青春期自我保护、青少年禁毒等方面讲解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的重要性,以及青少年犯罪的八种表现形态。并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知识的朴素理解,通过以案说法、互动竞答等方式进行了通俗易懂的授课讲解,帮助中学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入推进了辖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展,还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引导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培养了青少年明辨是非、远离犯罪和遵纪守法的观念。

活动结束后,盐湖区法院与河东一中初中部还就普法宣传进校园常态化工作办法达成了一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