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科普+文艺”运城市首届科普剧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首届科普剧展演

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9月30日,运城市首届科普剧展演活动在市中心医院举办。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致辞,市科协主席孙艳为运城市中心医院颁授“运城市健康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主持活动。

运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郑秀萍,市口腔医院院长肖希娟,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姚科云,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维宏,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李卫东,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亮,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吴月红,市科协党组成员周秀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以及各县(市、区)科协、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企业科协、市直中小学校科普工作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科普剧,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全新的独特的科普形式,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以传播科学为己任,兼具科学性、严谨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一种全新的科普表达模式。科普剧将科学知识、科学实验等以小品、相声、音乐剧、演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出来,使受众群体在观看表演的同时,接受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精神,参与科学实验,实现赏心悦目和寓教于乐之目的。

张建波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和理解科普剧,搞清什么是科普剧。深刻认识开展科普剧展演有利于满足公众对科普工作多样化需求的新期待;有利于提高科普传播效率,增强科普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有利于点燃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创作的激情,打造更多引人入胜的科普精品,使科普工作更多普惠人民群众。他表示,市科协明年将组织举办运城市首届科普剧竟赛活动,各县(市、区)科协、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要高度重视,以此次科普剧展演为契机,充分认识和了解科普剧,紧密结合各自业务特点,选准主题,积极创作,踊跃参与明年的竞赛活动,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全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演现场,由市中心医院和市口腔医院选送的科普剧《四大护法保胃战》《一颗智齿的自白》《肠话短说》《小心肝变形记》《活动义齿的护理》《孕前口腔检査知多少》《便血警惕是肠癌》《“药”点访谈之阿卡波糖》分别以小品、相声、舞蹈等形式纷纷上演,形象生动地向观众宣传科学用药、规范日常生活起居、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等科普知识,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此次展演活动由运城市科协、市中心医院、市口腔医院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运城市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科普传播手段和模式,提高科普传播效率,有效激发各类科普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普创作的热情。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