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金三角协作区武术大赛圆满落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梦鸽)9月28日,“关公门前耍大刀”黄河金三角协作区武术大赛暨运城市第五届传统武术和散打擂台赛在运城市体育馆开幕。来自河南省洛阳市、三门峡市,陕西省渭南市、铜川市及我省太原市、临汾市以及运城市各县(市、区)69支代表队共1048人参加。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出席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出席并致欢迎词。

本次赛事由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实验区办公室、运城市体育局承办,山西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运城市武术协会、盐湖区武术协会、山西鑫度武术俱乐部协办。

上午8点30分,运动员入场仪式正式举行,来自黄河金三角各地的代表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在广播员充满激情的介绍中,踏步入场,展现出了当代“武林人”的风采。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人员肃立,举行升旗仪式,本届武术大赛暨传统武术散打擂台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赛事共涉形意拳、长拳、传统太极拳、散打擂台赛等7个大项100余个小项。套路项目参赛队员分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年龄自9周岁以下至69岁以上。散打项目参赛队员分儿童组少年组以及青年组。有刚柔相济的太极拳、令人瞠目结舌的形意八式、少林拳、象形拳等传统套路打法,还有可谓刀、枪、剑、棍18般兵器系数登场,让大家在欣赏竞技拼搏精神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赛事于9月29日圆满结束。组委会分别为太极拳类、传统拳类、形意拳类、长拳类、段位拳类、散打类、“集体项目组”团体总分代表队的前三名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