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市人大代表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人大代表在了解棚户区改造情况 祁克宁 摄

9月28日,驻盐湖区市人大代表第二活动组的8名市人大代表,深入市区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就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自2008年市政府启动解放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以来,截至2016年底,由各级政府同意纳入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的项目共74个。其中,市政府以协调会议纪要确定了64个市场化运作项目,市住建局实施了解放南路、人民北路、河东六院、圣惠嘉园等4个项目,盐湖区政府确定棚户区改造项目6个。2017年以来,市住建局建投公司拟实施鼓楼片区、山焦盐化、人民北路增项、河东西街延长线、圣惠世嘉、河东街文工团、人民北路三期、中银南路南延线、城南片区9个项目,民营企业拟实施公路分局一个项目。

当天,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市人大代表先后深入解放南路鼓楼片区、潞村街地建家属院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地查看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的进展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在市住建局召开的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座谈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目前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的具体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如何化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住建部门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对市住建局近年来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人大代表们予以肯定。市人大代表李凡狮说,棚户区改造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惠民工程,希望住建部门继续以人为本,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对棚户区改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住建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求真务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共同把市民关心的问题解决好。(记者 祁克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