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桃子的自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1)班 荆一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大家好,我是毛桃。人类就是奇怪,有人爱小巧可爱的樱桃,有人喜欢帅气带刺的菠萝,有人喜欢“香气逼人”的榴莲,当然也有人喜欢俺——毛桃。俺可是一个十足的“宝藏”水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俺们口感良好,通体能散发出一股令人心情愉悦的香味儿。

俺们在民间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B1、B2、C等,还含有磷、铁、钙、钾等矿物质。俺们的营养还善走外皮。《大明本草》中说,将桃晒成干桃脯,经常服用,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只是俺们的含糖量过高,用开水与少量绿茶或花草冲服就好得多,还能提高风味。

《大明本草》说:“桃为肺果,肺病亦食之。”中医认为,桃性温,有益颜色,能解劳热;能生津、润肠、活血。桃仁入心、肝、肺、大肠经,有破血去瘀,润燥滑肠的功效,能活血行血、清散淤血、去痰润肠,对于呼吸器官有镇静作用。

这就是俺们毛桃,我们是味道和外貌融为一体的天使,别忘了要选我哦!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