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政协督办“医养结合、社会养老”提案落实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主委刘国义

“医养结合、社会养老”提案工作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解丽娟)9月29日,运城市政协召开关于“医养结合、社会养老”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主委刘国义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宏斌主持会议。市政协委常委、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相跃帮,市政协委员、急救中心主任潘新丽等部分教科卫体委员参加座谈会。 

医养结合是医疗卫生服务与养老服务相结合,面向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照料的基础上,提供所需的医疗卫生相关服务。作为一种新型养老模式,既能有效破解传统单一机构养老的弊端,也能满足广大老年人尤其是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医疗需求,是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

会上,市卫健委副处级干部张瑞芳就“医养结合、社会养老”提案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张瑞芳说,根据提案要求,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打造健康运城总目标,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发展新路径,取得了初步成绩。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投入运营的医养结合机构有43家,在全市范围开展村卫生室与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另外,安宁疗护是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一批省级安宁疗护试点的基础上,13个县(市、区)全部出台了《安宁疗护实施方案》,各县明确1个试点。

市政协委员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刘国义对有关单位“医养结合”重点提案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医养结合”工作需要迫切解决,切实落实此项工作目前仍存在的资金、人才、机构三大问题,关注点更多地放在机制的建立上,进一步把“医养结合、社会养老”提案工作抓紧抓好,抓细抓实。

  • [编辑:尹智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