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运城市廉政书法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9月27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城市廉政书法作品展 雷哲侠 摄

清风起笔端,正气贯天地。9月27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前往南风广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城市廉政书法作品展。市领导周跃武、乔登州一同参观。

书以载道,吟诵新时代清韵廉曲;翰墨传情,点染大运城新图壮景。“清风正气”4个大字,力道雄厚,洒脱俊美,朴素中见才情;“为官常怀民众事,清正不取无名钱”,清新脱俗,笔法自然,蕴意深沉;“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整首词布局自然流畅,严谨大方,气势磅礴,饱满有力……展览现场,楷、草、隶、篆、行等书体齐备,楷书端庄典雅,草书飘逸飞动,隶书凝练苍茫,篆书古朴苍劲,行书闲庭信步。此次展出的235幅作品,赞清正严明,颂高风亮节,把廉政理念、廉洁精神与书法艺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既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传播了廉政文化的正能量。刘志宏认真观赏展品,不时驻足,上前端详,仔细询问,了解参展作品的风格特点、文化内涵和创作背景,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刘志宏指出,书法是中国文化的一绝,在中国文化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运城书法氛围浓厚,拥有一大批高水平的书法家,书法艺术水平处在全省前列。在全市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运城市廉政书法作品展的举办不仅有文化意义,更有政治意义。展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我市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成果,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形成“崇廉耻贪”的浓厚氛围。希望以此次廉政书法展为契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廉政文化的热爱,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和践行共产党人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介绍,9月27日开展当天就有万余名干部群众前往参观。此次书法展将在南风广场展览4天,此后将移至市群众艺术馆继续展览。(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