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垣曲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垣曲县市场监管局以“三服务”为抓手,着眼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农村过期食品专项整治,四项举措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完善行业标准,实现整体提升。农村地区食品销售以小经营店为主,我局制定完善流通类小经营店行业标准,监督检查和服务引导双管齐下,规范主体经营行为,实现整体提升、统一管理,切实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把住关键环节,做到源头严防。控制食品供应链上游,实行批发行业一票通、仓库和车辆备案管理制度,供应、销售一盘棋,引导正规渠道配送优质食品下乡进村,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农村市场。

三是紧盯风险隐患,加大排查力度。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重点督查的方式,全面排查、彻底清查农村地区过期食品,真刀真枪解决农村地区食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村级协管员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全县乡镇食品抽检覆盖率达到100%。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维护合法权益。在11个乡镇建立了88个维权站,建成率和挂牌率达到了100%,最大限度方便了农村消费者维权,实现了投诉不出村、维权不出镇。

(高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