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晓国带领特设股及胡张市管所人员,到胡张乡威龙铁路机车制动配件有限公司、运城陈朝阳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夏县新安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检查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副局长杜珺陪同检查。

检查中,崔晓国认真听取了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锅炉、燃气主管道等设备的运行状况,现场检查了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是否在有效期内;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按照规定张贴警示标志;是否存在违规操作及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的情况;是否有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等。

崔晓国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二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张春丽 秦小惠)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