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 朱鹏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9月25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智慧教育二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原则同意运城市人民政府与奥特莱斯合作框架协议,运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与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准确研判形势,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运城转型高质量发展。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从重点企业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担保链等风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基金建设和资本市场运作,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速冲刺“百日清零”工作,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加快整改,持续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同时,要扎实做好清洁取暖改造、“散乱污”企业整治、河湖生态修复治理、固体废弃物减量清理等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扣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保安全、促发展;要对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安全“体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集中“清零”,巩固行动成效;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监管;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我市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专项斗争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果,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发生了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提升。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十个不断强化”和市委“大打、真打、严打、细打、深打”的工作部署,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要提高站位,系统推进,除恶务尽,综合治理,推动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不断扩大斗争成果,在全市营造朗朗乾坤,为全市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