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调研组在运城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调研组一行在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9月25日至26日,山西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庆华组长带领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调研组到运城市,就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临猗县和运城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主持。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盐湖区、永济市、河津市、万荣县、夏县分管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崔建军汇报了全市承诺制改革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承诺制改革工作情况。省调研组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县市区分管领导对承诺制改革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是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重大制度创新。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对标对表中央、省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改革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深化承诺制改革,积极推进项目办理,落实政府统一服务,规范企业承诺事项,简化保留审批环节,强化并联审批机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承诺制改革稳步推进。

调研组组长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庆华讲话

王庆华对运城市近年来承诺制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意义重大,是确定企业投资主体地位的具体实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更是投资审批管理方式的重要变革。目前改革顶层设计日臻完善,法律制度有了突破性进展,改革实践正在各级各部门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此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深化,把这项改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承诺制改革工作,不断创新做法,做出典型。同时要及时反映承诺制推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共同推动承诺制改革工作走向深入。

王奋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改革导向,不忘改革的初心,提起改革的使命,对照省调研组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努力补齐短板,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承诺制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全市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聚焦政府统一服务事项、企业承诺事项、简化合并事项等重大改革事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改革实效,创优营商环境,形成改革效应,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对照职责分工,落实任务和时间节点,创优全程服务,以承诺制改革的提速增效,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努力使全市承诺制改革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