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通过公益岗积极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为加强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援助,助力脱贫攻坚,闻喜县积极落实省人社厅下达的10个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指标,为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岗位安置。

闻喜县人社局根据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比例,将指标分配给桐城镇、东镇镇等9个乡镇,各乡镇结合实际进行了岗位开发,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进行了申报。

为确保此项工作能够真正帮助到有需求的贫困人口,9月6日起,闻喜县就业扶贫小组安排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核实所报送贫困人员情况,并向其讲解相关政策,确保扶贫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经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各乡镇政府与所报送的贫困人员签订用工协议,并为其购买不低于3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悉,10名贫困劳动力已于9月16日正式上岗,从事保洁员、护林员工作。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安置,满足了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劳动力的就业需求,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乐业增收。

下一步,闻喜县将加大基层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力度,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岗位指标,为更多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

(高婉霞 杨晶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