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冬麦播种前技术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该县农业农村技术站、植保站、科教股、质检股等相关技术人员深入该县胡张乡柳村田间地头为麦农进行冬麦播种前培训,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技术人员分别从冬小麦种植的意义、小麦高产栽培技术要点、整地和播种方法、冬麦生长习性、优质小麦品种选用、整地施肥、播种量、播种深度、田间管理、病虫害的防治以及小麦宽窄巷探墒沟播技术、保护性耕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示范,并现场为麦农发放了小麦种植管理实用技术书籍和北部冬麦区小麦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模式图,详细为麦农讲解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还结合夏县冬麦种植现状,对新良种技术、效益及优缺点做了细致的介绍,帮助麦农做好今年的播种工作。

培训现场,麦农们认真听讲,相互交流,气氛热烈祥和。培训后,麦农高兴地说:“这次小麦播种培训,非常好,非常及时,听完农业局的专家、技术员给我们讲解后,我们懂得了怎么选优质小麦品种、怎样预防小麦病虫害,学到了阔浇地、旱地探墒沟播等技术,收获很大,来年小麦一定有个好收成。”

(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