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专题党课“进补” 筑牢防线有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9月23日,运城市科协召开专题党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在市委组织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伶旗以“深刻认识和理解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担起初心使命;必须坚持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紧扣科协工作实际,进一步搞清楚科协的性质、职责定位和奋斗目标,将党的群众路线和群团工作方法贯穿于科协工作的始终,努力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要切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进一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影片中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真实案例,再一次给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深刻反思,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工作纪律,牢筑思想防线,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