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芮城交警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全县文明县城创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8月份以来,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市局支队“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县城交通秩序堵点、乱点问题,扎实开展以疏堵保畅、治乱保畅为主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人车分流,各行其道,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实地调研,明确责任分工。大队领导深入一线对县城交通拥堵的北星路口、各大商场、中小学校门口点段和乱停乱放区域进行认真摸排调研,分析原因,明确工作目标。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及时将城区主干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实行物理分流,确保人车分流,各行其道;在各主干道新增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压力。并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头,确保整治成效。

依托智能监控,强化巡逻,联合共治。大队在重点拥堵路段安装球型抓拍仪,全天候360度无死角盯紧路面、街面,对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拥堵情况及时取证录网、依法处罚,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发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可视化指挥、精细化管理、信息化预警”的科技作用;另一方面围绕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由城镇中队各岗手持小喇叭,对行人进行劝导教育,加强巡逻管控,进一步净化街面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重点车辆与重点违法行为的治理,严查冒黑烟车、报废车、柴油货车、农用三轮车、拖拉机、拉运水泥、砂石车等高污染车辆闯禁令、涉牌涉证、超载、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并由各岗轮流开展夜查行动,整治街道乱停乱放,切实形成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芮城电视台以及网络、媒体、公路LED屏等广泛宣传关于县城治乱治堵、维护交通秩序的《通告》;同时,在县城东茂超市、友谊超市、国贸超市、阳光超市等重点超市、各中、小学校、广场等极易造成拥堵的繁华地段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在各岗楼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利用交通志愿者公益人员及满分驾驶员站岗学习机会,开展劝导教育,切实增强群众自觉遵守交规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冯亚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