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9月16日,新绛县教育党委在西街实验小学召开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教育党委书记、教科局局长任还忠作工作安排,县委主题教育第七、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第七指导组组长张宏文同志讲话,会议由教育党委委员、教科局副局长马骏主持。教科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学、中心校书记、校长、副校长、工会主席,各小学校长,各民办学校董事长参加会议。

任还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准目标要求,全面推进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

任还忠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根本任务,把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任还忠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局领导班子要做好17个动作,各中小学党组织要做好8个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

任还忠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中小学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周密部署、科学谋划、有序推进。要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宏文在讲话中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紧紧抓住根本任务,三是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四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五是要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

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后,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强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