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交警系列报道:盐湖交警杨泽辉 24年的无悔坚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杨泽辉,盐湖区交警第三中队带班班长,1995年应聘到盐湖区交警大队,从此扎根于此,在协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了24年。

“刚从事交通管理工作的时候,路口根本没有红绿灯,路上很少有机动车,大多都是非机动车和行人,全靠交警手势及口令的指挥,几人轮岗,没有岗房,休息时也只能坐在旁边的小商店坐一下。”杨泽辉回忆着当时的情景。

一晃24年过去了,条件一年比一年好,但工作量越来越重。“累,当然累,但从来没想过放弃,会一直坚守下去。”每天只要一上岗,就像上满了发条的钟表指针,不停地疏导、喊话,一天要喊话四百余次,来回走路里程无法计量,寒来暑往,始终如一。

杨泽辉主要负责解放路和工农街的交叉口,一个商场,一所学校,一段仍在铺设中的道路,不仅给整个路口增添了负担,也加重了交警的工作力度。他从未缺席过一次早晚高峰,却总是缺少陪伴家人的时光……

早上7点到岗,7点半学生上学,引导学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安全过马路,用手势一次次指挥机动车尽快通行,用哨子一遍遍提醒非机动车要注意红灯,用身体一次次护住准备过红灯的学生们……这,就是杨泽辉的一天。

每天在岗最少都是12个小时,下班时间全靠车流量决定,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风雨无阻的守护自己的岗口。这,就是交警。

每天除了在外执勤,杨泽辉仅有的休息时间,就是在岗亭里坐一会,虽然队里有饭,但他很少有时间回去吃,都是在小小的岗亭里随便吃点,休息一会又赶忙去执勤。

交警每日辛苦的工作,都是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全,群众也看在心里。去冬腊月,天气十分寒冷,杨泽辉与同事在星河广场夜查,却意外地收获了一份暖心的礼物。

一家超市的老板娘,看到他们如此辛苦,拿出自己店里的奶茶,用热水泡好,一杯杯的递到他们每个人的手中。热热的奶茶让杨泽辉他们内心涌出一股暖流,他们知道,自己的工作被群众认可了,他们更加坚定了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初心。

24年来,杨泽辉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浇灌着自己热爱的交通管理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最初的梦想。他说:“人生最大的快乐,无疑是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职业。选择了,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记者 张瑞斌 杨春 实习记者杨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