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媒体座谈会

运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营造良好的司法舆论环境,弘扬法治正能量,传递法治好声音,9月18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媒体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曙亮,研究室主任姚运兴,审委会主任马德明及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山西日报、山西法制报、山西晚报、黄河新闻网、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等13家驻运城媒体记者参加会议。市中院副院长雷晓琪主持。

座谈会上,侯曙亮对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的重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2019年以来,市中院围绕“政治建院、改革强院、科技兴院”的总体思路,按照“忠精新稳细廉”工作方针,狠抓审判执行、扫黑除恶、司法改革、队伍整肃,截至8月底,市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624件,审执结3742件。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0826件,审执结43090件。坚持院领导接访,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案件,依法纠错、救助和依规终结相结合,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维稳工作,依法打击非法缠访、闹访行为。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切实解决执行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司法公开,确保干警清正廉洁。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审判质效,做好维稳工作,狠抓反腐倡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诉讼报务。

姚运兴从市中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机构设置情况、新闻宣传工作的亮点及成效、新媒体运营基本情况等方面对市中院新闻宣传工作进行通报。下一步,市中院将继续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宣传经费投入,加强与媒体的合作与互动,畅通信息渠道。

会上,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对市中院的审判执行和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建立良性互动,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策划和设计,增加新闻传播方式,挖掘有典型性、有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共同为运城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文君对各界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他们为司法宣传、司法公正、弘扬社会正能量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各类新媒体新应用层出不穷,法院宣传工作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变化,中院与各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探索司法宣传合作新模式,拓宽工作思路,形成沟通机制,为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