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9月12日,夏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老年大学校长谢丽娟,市纪委监委驻市第三医院纪检组长杨卫泽,县委书记张宏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云,县委副书记李雷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雷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指引,认真按照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决策部署和骆惠宁书记、刘志宏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夏县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迅速在夏都大地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宏志要求,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着力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勇于担当负责、善于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成色。

明确主题,把握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紧扣“一个主题”,明确“三句话”根本任务,贯彻“12字”总要求,达到“五个具体目标”,认真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推进“9+2+1”“三服务”行动,做好“两个方面”的规定动作,做到“六个坚持”,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夏县落地落实。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 (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要上下联动抓推进。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紧密结合夏县实际,找准抓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求真务实抓推进。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统筹兼顾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央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营造氛围抓推进。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的宣传基调,集中力量搞好宣传报道,深入报道全县上下在活动中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风貌,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汇聚起共谋发展、振兴崛起的强大合力。

谢丽娟希望夏县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并表示,市委第七巡视组将认真履行职责,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把握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各项任务,努力成为传达市委精神和要求,了解单位实际情况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夏县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助手。

王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各部门、各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与县委派出巡回指导组联系沟通,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深入研究、认真制定本乡镇、本单位主题教育推进措施。把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指导工作实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建质量、推动夏县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不能因为主题教育影响重点工作,更不能因为重点工作而虚化主题教育。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等重大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