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加快推进网络扶贫项目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申报网络扶贫项目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9月17日,运城市召开申报网络扶贫项目会议,落实《山西省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组织开展支持网络扶贫项目工作。市发改委、网信办、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网络扶贫工作随时随地、四通八达,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部署要求,对项目申报主体、项目及资金要求、项目推荐要求及项目推荐程序进行讲解说明。

会议指出,要加快提升网络覆盖,支持贫困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贫困地区群众使用需求。要深化拓展产业扶贫,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村生产生活、农产品加工、农业装备制造以及特色农业深度融合,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扎实推进农村电商,建立完善适应农产品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物流、仓储等支撑保障体系,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网销售,实现优质优价,助推脱贫攻坚。要着力推动涉农服务,支持发展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终端、技术产品,提升为农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贫困地区教育、医疗等领城的信息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认真推荐,严格把关,进一步加强网络扶贫项目统筹规划,确保网络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扎实推进网络扶贫项目。要强化工作协调,相互配合,加强宏观政策、发展规划和行业信息共享,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对接和交流,切实把网络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